今天是

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举行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稿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218

    2015年3月20日下午,我校成功举行了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经充分酝酿,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首届理事会成员由下列11人组成:宋献中、巫克飞、温镇西、李满光、王华、于海峰、张军、傅道忠、邓世豹、邹新月、刘湘云。

会议中,于海峰副校长首先对中心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宣讲《中心理事会工作规程》,然后向理事会成员发放聘任证书;根据《中心理事会工作规程》第四条,经理事会成员表决,选举王华担任中心理事长,宋献中、巫克飞、李满光担任中心副理事长,彭大衡担任中心秘书。中心执行主任邹新月在会议上传达了粤教科[2015]1号文件,参会的理事成员审议了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暨南大学宋献中副校长分享了暨南大学在协同创新方面的经验。他详细介绍了去年省政府对协同中心的评价体系,强调中心未来的发展应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位一体去综合把握,同时也要有相对过硬的成果材料,同时希望中心未来可以建成一个结合理工、文经的以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为核心的科技金融数据中心。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温镇西副局长、佛山高新区陈美蓉副局长、广州银行黄程亮副行长等就中心学科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邓世豹院长就中心规章的合法性表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参与会议讨论的还有广东财经大学校办主任陈光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科研处文东胜老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