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举行“书香早读”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680

金融学院举行“书香早读”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11月29日早上7点整,金融学院在中心花园举办“书香早读”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老师,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晓铃老师,佛山三水校区学工办主任陈发荣老师,教学办主任李伟军老师,学工办刘绍军老师,金融学院辅导员王进、孙明晨和周真老师以及金融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

首先陈发荣老师致词。他指出此次金融学院“书香早读”活动是对学校“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的积极践行,并着重阐明“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号召同学们坚持早起、坚持早读早炼。他引用“梅花香自苦寒来”诗句,希望同学们坚持下去并最终取得成功。接着,党支部代表黄韬同学发言。他认为,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优良的学风有助于提高我们学习的兴趣,此次“书香早读”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种氛围下有利于我们增强自主学习能力。随后,学生代表钟美茹同学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放下手机,回归课本,品味书香的早读,并希望通过此次动员活动和新早读制度的实行来倡导全院同学回归课本早读并享受早读。最后,全体大一大二同学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念。至此,我院“书香早读”学风月建设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金融学院全体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早读,享受学习的快乐。我们希望,通过“书香早读”学风建设月的开展实施,全院能够营造出“人人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陈耿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