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金融专业硕士(MF)预调剂公告

发稿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459


    一、金融学院概况

金融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4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南粤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广东省宣传部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千百十”(第二层次)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理财规划师专家组成员4人,在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具有国外访学、交流经历的教师10人,已初步形成科技金融、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消费金融和微金融四个研究团队,金融学科现有金融市场投融资研究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和产业金融创新省级创新团队。

金融学科2003年获我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2010年获全国首批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授予权,以金融学科为主打方向申报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2012年获批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011年为全国唯一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支持申报科技金融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博士项目。2011年《国际金融》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商业银行业务管理》获省级精品视频课程立项,2012年投资学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货币金融理论》、《投资学》、《金融工程学》、《投资理论与实务》评为校级精品课程、示范课程,拥有金融专业主干课程群校级教学团队。2013年底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立项为广东省协同创新中心。投资学专业于2014年获批为广东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金融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于2014年获批为广东省级教学团队类,“粤港金融人才协同培养实践教学基地”2014年获批为广东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2015年《现代投资理论》和2016年《金融工程》获批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

5年来,金融学科共获各类课题立项9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8项,国家统计局重点课题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广东省科技厅项目5项,横向课题25项。共发表论文430篇,其中,核心期刊234篇,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财贸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0部,教材6部。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成果要报刊发1篇,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广东省金融学会成果奖5项,广东省社科联学术年会奖2


二、我院金融硕士(MF)培养的比较优势

(一)广东财经大学地处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为金融硕士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就业层次高,就业率为100%

(二)金融学科师资队伍强,除现有在编专任教师外,还聘请55名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担任校外指导教师,对金融硕士进行实践指导并提供实习机会。

(三)我院与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已建有香港盈科保险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邯郸银行、佛山市集成金融集团、广东壹马创展投资公司等实习基地,其中1家被评为广东省研究生实习示范基地,为金融硕士提供优越的实践教学环境。

(四)我校金融硕士(MF)全部为全日制,定向、非定向均为56000/2年,分年缴纳。学校设立专业学位专项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此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将协助办理助学贷款,并提供“助教”、“助研”、“助管”勤工俭学岗位,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五)金融硕士(MF)拥有毕业证、学位证(即“双证”),上课形式灵活,实践教学课程丰富多样,包括投资学、金融理论与实务、公司理财、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外教英语听说、基金投资与管理、财富管理和量化投资等实用类课程。

(六)我校(院)与西澳大学、卧龙岗大学等国外名校合作举办双硕士项目,实行学分互认政策,金融硕士按有关规定申请获批准后可于第二年赴西澳大学或卧龙岗大学等高校学习一年,获得两校规定学分后,毕业时可获得我校及合作学校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学校将给予报销学费总额60%,最高不超过10万。


三、调剂资格与政策

(一)金融专业硕士(MF)调剂资格可接收第一志愿报考金融专业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等六个专业学位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经济学类学术学位,统考科目相同(已考英语、数学),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且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达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填写调剂意向。

(二)调剂申请提交考生成绩(单科、总分)达到2018年国家复试最低控制线,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下载填写《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申请调剂考生预登记表》发gsmasterfinance@126.com进行预约登记,邮件主题写明“调剂专业+姓名+分数”,(如已把调剂信息发送到研究生处yzb@gdufe.edu.cn,无需再发至gsmasterfinance@126.com)。凡符合国家2018年研究生复试最低控制线(一区)者,请在规定日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上的“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对进行预约登记的考生进行初审,并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特别提醒:只填写广东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调剂登记表,而不同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以上若与教育部2018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三)复试笔试科目为金融学基础,参考科目为1.公司理财 (精要版)斯蒂芬A 罗斯原书第九版;2.金融学原理 第四版,彭兴韵

(四)我校调剂生复试时间未确定,有意调剂到我校就读的考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gdufe.edu.cn)和金融学院网站(http://finance.gdufe.edu.cn/公布的具体时间。

咨询电话020-84096012 84096306 联系人:吕老师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沙路21

广东财经大学北2-322    金融硕士教育中心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申请调剂考生预登记表

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申请调剂考生预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