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党建交流互鉴 共同提高支部活力

——金融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党支部建设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3161

        410日下午,金融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北2-342金融学院会议室开展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组织部副部长张小洁、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金融学院工会主席孟令国及两个学18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交流会

孟令国主席介绍金融学院党建和工会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如定期开展学术午餐会重走红色路线徒步活动等,把党建工作与工会活动结合。其他各支部书记分别谈了党支部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心得体会,介绍了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的经验做法,如邀请邹新月副校长做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内涵及其理论依据的专题报告,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科研、教学结合,加强以党支部书记为示范的翻转课堂、Blackboard平台、雨课堂等培训教育,以创新教学手段,通过看红色电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加强党员交流优化学习效果等等

孟令国主席发言


苏明华书记通过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度“下基层、联师生、强基础、促发展”“联、蹲、结”书记项目视频介绍学院党建工作特色,通过5学院领导分别“联系”5教工党支部、6位党委委员“蹲点”6个学生团支部、5教工党支部与5个学生党支部“结队子”共建,抓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责任和表率,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上级有关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将党建、思政、安全维稳、意识形态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促进,让师生党支部党员联系更紧密、沟通更顺畅,通过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帮助他们解决教学、科研和管理以及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而有效解决思想问题。


                      观看交流视频


  交流中也讨论了教师党支部建设存在的活动形式丰富性不足、经费有限、基层党委党务工作者结构不够合理等问题。与会人员就此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形成了一些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共识和努力方向,准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行实践。


最后,张小洁副部长听取了两个学院的经验交流和问题反映后作总结讲话,他对两个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优化支部设置,将教师党支部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相结合,及时总结与分享支部建设工作亮点和经验



作者:胡成感、陈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