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与党同行,与时俱进”时政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809

    201848日晚,我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一教107举办“与党同行,与时俱进”时政展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三水校区党政办宋信强老师,学工办刘绍军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张健民老师,金融学院孙明晨老师、王进老师、周真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是为了跟上时代潮流,实现创新引领进步,营造校园“向党看齐”氛围,深化党政知识教学,从而输入党员“新鲜血液”,进一步筛选新的发展对象

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党最关心的问题。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党的决策的出发点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因此关注时政,了解国家动向是每位积极分子所应该要做到的,更是衡量积极分子的合格标准之一。此次展示中,考核的内容 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时政分析能力及自身的表达能力,活动中发现,同学们关注最多的正是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等战略。

脱贫攻坚方面,同学们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随后从过去现在未来对中国国情进行了剖析,结合了党中央的政策,很好地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在摆脱贫困方面的信念和行动,深入到党近几年在脱贫的成果,发出“继续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的深情呐喊,每到精彩之处,连连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一带一路是另一个重要主题,是中国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同学们就其背景、历程、成果、影响,向观众指出,一带一路虽中国首倡,但并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声音之铿锵有力,深深震撼全场,仿佛是国际上发出的中国之音,教人为之欣悦,获得好评

中国的发展正是依靠党的领导,没有了党,也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的伟大复兴。党员的优秀品质是中国之需,优秀从严格把关做起,进步由创新思想带动,但理论要联系实际,正如张健民老师总结说,作为学生,学校的变化就是我们要关注的事情,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向党,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理念,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编辑|党宣小组:赖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