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内高校首家汽车金融研究院在广东财经大学成立

发稿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977

2018年5月29日,我校与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建的广东财经大学·一点车汽车金融研究院”在广州校区北三会议室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国内高校成立的首家汽车金融研究院。邹新月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一点车总裁杨全超先生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邹新月副校长、金融学院段军山院长和一点车创始人兼CEO杨全超先生、一点车首席顾问韦盛信先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成立大会由金融学院蔡卫星副院长主持,学校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这一幕。

在成立大会上,邹新月副校长、段军山院长和杨全超总裁分别致辞。校企双方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汽车金融在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提升金融发展质量、支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在中国,汽车金融还是一个新兴领域,与国外成熟市场还存在着较大差距,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双方都表示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产学研结合共同推动中国汽车金融理论和实践的发展。邹新月副校长对杨全超总裁和一点车各位同仁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表示赞赏,对支持教育的高尚情怀表示感谢。段军山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全力支持广东财经大学·一点车汽车金融研究院的发展,集全院之力整合各方资源建好汽车金融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汽车金融专业研究机构。杨全超总裁对邹新月副校长、段军山院长和广东财经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提供各种优势资源和条件来支持汽车金融研究院的发展。

段军山院长代表学校颁发聘书,聘任杨全超先生和韦盛信先生担任广东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实践导师。随后,在蔡卫星副院长的主持下,杨全超导师作为琶洲金融论坛知行讲座的开讲嘉宾,围绕着消费升级形势下汽车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互动。段军山院长作为点评嘉宾,围绕着杨全超导师的演讲内容,利用大量的数据就汽车金融走向何处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两位导师分别就汽车金融展开了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的探讨,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广东财经大学·一点车汽车金融研究院采用理事会制,由一点车创始人兼CEO杨全超先生担任理事长,金融学院段军山院长兼任研究院院长,一点车首席顾问韦盛信先生和金融学院蔡卫星副院长兼任研究院副院长。一点车汽车金融研究院立足于行业公共智库、内部研究培训平台和学生实习创业基地三大定位,整合实践经验和学术资源形成合力,博采众家之长全力打造最有影响力的汽车金融专业研究机构据了解,一点车汽车金融研究院首批研究课题即将对外公开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