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芳

发稿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6138

张芳简历


  




  

  

  

  

  

  

  

  

  


·系所: 金融工程系

·性别: 女

·民族: 汉族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金融工程系主任

·学历: 研究生

·学位:博士

·电子邮件:zhangfang@gdufe.edu.cn

个人简介:

  • 学习经历:

1994.9-1998.6 湖南财经学院 信息统计系 学士(统计学)

2001.9-2004.6 湖南大学 统计学院 硕士(统计学)

2007.9-2010.12 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 博士(统计学)

  • 工作经历:

1998.7-2012.7 湖南商学院 信息学院

2012.7至今 广东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

  •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对外经济统计、金融统计)

  • 主要论文:

张芳(2011),“针对加工贸易之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的编制与应用分析”, 统计研究,8月。

张芳(2011), “‘三驾马车’对国内经济拉动作用的再评估——基于针对加工贸易的非竞争型投入产出模型”,统计与信息论坛,6月。

张芳(2011),“中国加工出口的产业关联效应和波及效应——基于针对加工贸易之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国际经贸探索,7月。

张芳(2011),“研发支出在会计核算与国民经济核算中的比较研究”,财务与金融,2月。

张芳(2007),“建立政府统计数据质量的评价指标体系”,统计与决策,3月。

张芳(2006),“基于国际准则的金融机构部门界定与分类”,统计与决策,5月。

张芳(2005),“政府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的国际准则”,统计与决策,1月。

张芳(2004),“统计信息质量的综合评价方法”,统计与决策,4月。

  • 主要著作:

专著:

从财富评价到财富管理——区域金融财富监测分析报告(2016),中国金融出版社,,201612月第1版,许涤龙,张芳著,第二作者

译著:

独立完成OECD《通货膨胀核算——高通货膨胀下的国民核算手册》的翻译初稿工作、独立完成联合国《2008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资本账户、资本服务和国民核算、公司活动核算三章翻译初稿(2010年交给联合国作为中译本放在其网站上),独立完成《宏观经济测算的前沿问题:国民经济账户的新设计》中“微观数据与宏观数据的整合——以资本为例”一章的翻译初稿(20139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承担课题:

1.20136月至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统计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以广州为视角的区域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研究(GFI151A07),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公开招标课题,2015,主持

3.以广州为视角的区域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研究(2016)16GFI1A07),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公开招标课题,2016,主持

  • 所授课程:

金融计量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学、投资学专业综合实验

  • 荣誉与奖励:

中国宏观经济统计的国际接轨研究,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获第九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2007,参与(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