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丁杰

发稿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3602

  


·  系所: 金融系

·  性别: 

·  民族: 汉族

·  籍贯: 湖北襄阳

·  职称: 副教授

·  学历: 博士研究生

·  学位:经济学博士

·  电子邮件:djsky@163.com

个人简介:

  • 学习经历: 2010.09-2013.06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 工作经历:2014.09-至今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 研究方向: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绿色金融。

  • 主要论文: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国际金融研究、经济评论、财经科学等SSCI / CSSCI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论文: 

  1. Ding J., Huang J.B., Li Y. and Chen M. M. Is there an effective reputation mechanism in peer-to-peer lending? Evidence from China[J].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 2019, 30:208-215.SSCI, IF1.709

  2. 丁杰, 李悦雷, 曾燕, 李仲飞. P2P网贷中双向交易者的双重信息价值及信息传递[J]. 南开管理评论, 2018(2):4-15.

  3. 丁杰, 曾燕, 李悦雷, 郭阳. 金融投资中的教育溢价及其性别异质性——基于P2P网贷投资的实证检验[J]. 中国管理科学, 2019(10): 1-11.

  4. 丁杰, 李悦雷, 曾燕. 网络贷款具有贫民属性吗?谁在嫌贫爱富?——来自“人人贷”的实证证据[J]. 国际金融研究, 2018(6): 86-96.

  5. 丁杰. 绿色信贷政策的资本配置效应:资本投资与资本配置效率[J]. 经济评论, 2019(4): 62-75.

  6. 丁杰, 李仲飞, 郑军.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与有效性——基于信贷资源再配置的视角[J]. 经济评论, 2015(8) : 96-108.

  7. 丁杰. 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的理论及现实悖论[J]. 财经科学, 2015(6) : 1-10.

  8. 丁杰, 李仲飞. 开发商行为、土地管制与住房供给的动态调整[J]. 当代财经, 2014(9) : 18-27.

  9. 丁杰,黄金波,郑军. 企业社会责任信息与信贷资源的二次配置[J]. 华东经济管理, 2017(8) : 131-138.

  10. 丁杰. 债务救助、救助预期与地方政府性债务扩张——基于中央与地方政府间财政转移支付策略互动的视角[J]. 云南财经大学学报, 2018(9): 34-44.

  11. 李仲飞, 丁杰, 王帆. 市场不确定性、购房者决策与房价[J]. 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3(4) : 201-210.

  12. 郑军, 李仲飞, 丁杰. 道德风险约束下的最优融资结构——动态金融契约研究综述[J].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2020, 40 (8): 2159-2175.

  13. 黄金波, 李仲飞, 丁杰. 基于CVaR的基金业绩测度研究[J]. 管理评论, 2018(4) 20-32.

  14. 黄金波, 李仲飞, 丁杰. 基于非参数核估计方法的均值-VaR模型[J]. 中国管理科学, 2017(5) : 1-10.

  15. 黄金波, 郑军, 丁杰, 周鸿涛. VaR测度下的风险对冲策略研究[J]. 运筹与管理, 2017(3) :138-147.

  16. 王少林, 丁杰. 央行沟通、政策不确定性与通胀预期[J]. 经济经纬, 2019(1): 126-133.

  • 承担课题: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共4项,参与课题20余项。主要课题: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技赋能背景下普惠金融的实体经济效应及优化发展研究”。主持、在研。

  2.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青年项目“环境规制下的技术进步偏向与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研究”(17YJC790023)。主持、在研。

  3.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启动项目“我国P2P网络贷款的可得性与风险性——基于投资者感知风险偏差的研究”(2014A030310428)。主持、结项。

  4.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我国网络微贷的目标偏移、模式异化及风险研究”(GD14YYJ03)。主持、结项。

  5.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普惠金融的创新、风险与监管研究”(18ZDA092)。参与、在研。

  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融支持视角下银行竞争对企业融资约束的影响机理与政策选择”(71573056)。参与、结项。

  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资产价格隐含信息的最优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71971068)。参与、在研。

  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背景风险与极端风险双重约束下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研究”(71603058)。参与、结项。

  • 所授课程: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微型金融学、微金融与金融科技(硕士)、金融前沿问题(硕士)

  • 荣誉与奖励:

  1. 首届(2014)金融管理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排名第一;

  2. 第十八届(2016)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排名第三;

  3. 广东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172018年度;

  4. 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学校年度考核优秀;

  5. 指导2014级本科生黄晓云毕业论文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2018

  6. 指导2015级本科生郭伟瑜毕业论文获得院优秀毕业论文,2019

  • 学术服务:

  1. 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2. 《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际金融研究》、《运筹与管理》等期刊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