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2016与2017级金融学人才培养实验班校长见面会

发稿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479

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20162017级金融学人才培养实验班】

校长见面会

2017920日, 20162017级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金融学人才培养实验班——校长见面会在广东财经大学总部综合楼408顺利举行,本次见面会盛情邀请了西澳大学国际事务常务副校长Iain Watt万校长和广东财经大学邹校长一同与金融学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同学们交流与分享,金融学院段院长,国际交流处苏老师,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Katherine Su NIE博士、教授、太平绅士,及协会会务主管Betty HUANG黄老师都出席了本次见会面。

见面会开始,金融学院段院长与全体实验班同学首先对Iain Watt万校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万校长是在2013年开始担任西澳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先后担任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教育参赞及教育公使衔参赞。因此,同学们都纷纷为万校长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送上热情的掌声。

接下来,万校长不远千里为邹校长送上了“致广东财经大学的一封信”,信中对广东财经大学往届参与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其学业平均分高于澳大利亚学生4分,高于其他高校中国学生7分)表示深深的祝贺。

随后,Iain Watt万校长亲自走到了同学们观众席前方,亲切地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学习、生活概况,并鼓励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语言学习的准备,尽快适应澳大利亚英语口音。万校长强调,到西澳大学学习,除了学习专业课程知识,更重要的是经历澳大利亚的国家文化,融入西澳珀斯的日常生活,包括那里的当地文化与风俗特性,同学们应该好好把握珀斯良好的语言环境,尽快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邹校长与段院长也一同分享了往届师兄师姐的赴澳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提升自己的成绩,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

接下来,万校长与金融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大胆用英语向万校长说出了自己对于对金融班赴澳学习的看法,并就西澳大学选修课、校园俱乐部、工作实习等话题,万校长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问答。

最后,协会会务主管Betty HUANG黄老师就金融实验班的整体情况作了简单说明,并为同学们派发了“赴澳指南”,希望同学们都能按照指南要求认真准备对应的资料与内容,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在西澳大学灿烂的学习之旅。

正如万校长所说,在大学的宝贵时间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拓展视野感受国际文化。希望金融实验班的同学们能好好体味西澳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感受不一样的经历,收获不一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