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级金融学实验班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

发稿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1042


  201895日上午八时,金融学院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开学典礼暨学业专业教育活动于教学大楼805顺利开展。参加活动的人员有:金融学院书记林守忠、院长段军山、副院长王少林、班主任老师李亚青、辅导员老师胡成感和全体2018级实验班新生。


林守忠书记致辞

典礼伊始,林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同一个金融,同一个家”的理念,能尽快融入到金融学院大家庭中。要求全体新生务必做到,打牢一个基础——安全稳定,树立两个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完成三个任务——做人、做事、做学问。

段军山院长讲话

紧接着,段院长、王副院长和李老师先后讲话,段院长着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领略到学习的真谛,带着快乐去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王副院长则强调“文化自信”,教导学生一定要坚持政治立场,要把中西文化区别开来,要始终相信本国的文化。同时也提醒学生勿忘先辈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精神,并且要始终牢记,脚踏实地,勿走弯路。李老师最后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她以真实生动的实例告诉大家一定要“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大学期间一定要把重心放在课程学习上,要努力学好各科课程。

王少林副院长讲话

李亚青老师讲话

领导和老师们发自肺腑、言辞恳切的教导,为2018级新生的大学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相信全体新生一定能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