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专业(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发稿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308

项目介绍: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是广东财经大学与“世界百强大学”西澳大学[1]合作开办的学历教育项目,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广东财经大学负责执行第一、二学年教学计划,西澳大学负责执行第三、四学年教学计划。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广东财经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和西澳大学的商科学士学位。项目合作机构是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掌握金融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金融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

培养模式:标准修业年限四学年。第一、第二学年学生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学习,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百分制),无不及格科目,并取得雅思成绩(总分至少6.5,且听说读写各单项均至少6.0,若不到达此语言要求,可在西澳大学语言中心修读课程),第三、第四学年在西澳大学对接学习。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国内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全英)、宏观经济学(全英)、管理学(全英)、统计学(全英)、金融学(全英)、会计学(全英)、全球市场营销管理(全英)、消费者行为(全英)、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等。

国外主要课程:Corporate Financial Policy(企业财务政策)、Investment Analysis(投资分析)、Derivative Products and Markets(衍生产品及市场)、 Quantitative Methods for Finance(金融计量方法)、Business Analysis & Valuation(商务分析评估)、Financial Planning(理财规划)、International Finance(国际金融)、Bank Theory and Practice(银行理论与实践)、Derivative Strategy and Pricing(衍生战略和定价)、Trading in Securities Market(证券市场交易)、Applied Financial Management(应用金融管理)等。

学生培养质量:往届赴西澳大学对接学习的绝大多数学生表现出色,加权平均分高于澳大利亚本土学生4分,并得到西澳大学专门来函肯定和表彰。

2018年至2020年三届毕业学生中,约87%的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升学,其中绝大部分学生被全球排名前五十的高校录取(高校排名来源: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录取的学校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诺丁汉大学、西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等。毕业生入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西澳电力等优质单位。

    学生就业方向:中外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机构、投资咨询机构、财务公司、担保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跨国企业、政府经济及金融管理部门等,或者国内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