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邱亿通局长一行到访我校

发稿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3358


2019311日下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一行到访我校,副局长何华权、金融稳定处处长黄慰宏、金融稳定处副处长董雄杰、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梁小敏等陪同调研。党委书记黄晓波、副校长邹新月、宣传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金融学院、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


邹新月副校长首先对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广东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能发挥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对接广州金融业发展,在智库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详细介绍了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和“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的相关情况。

邱亿通局长对我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详细介绍了广州金融业发展情况。邱亿通局长着重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广州迎来了广州期货交易所、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等一批重大金融基础设施的布局,金融业有望获得更快发展。在这一过程中,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面临很多复杂的金融问题,希望高校能多培养符合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的高端人才,并能够提供智库支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共建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活动,希望我校能将这些合作活动办好、办出影响力,并进一步探讨更多合作空间。

黄晓波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邱局长一行,感谢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指出我校是华南财经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东金融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校将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合作交流,积极推进落实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等合作事项,并进一步发挥我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广财人的贡献。

随后,邱亿通局长一行在黄晓波书记和邹新月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北校园,并实地考察了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选址和物理空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