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邵宇博士做客第36期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15


2019315日晚,著名经济学家邵宇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客第36期琶洲金融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2019宏观最前沿》的专题讲座,金融学院段军山教授主持讲座,党委书记林守忠、副院长刘刚、骆祚炎教授等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邵宇教授以“资本市场下一程”为题,从经济基本面、中美贸易摩擦和金融去杠杆三个方面探讨了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重点围绕中美贸易摩擦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探讨,对2019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进行了前瞻,最后围绕着资本市场提出了可能的重点投资策略。邵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角度新颖、信息量大、发人深思,我院师生围绕中美贸易摩擦、股市投资机会、房地产调控等问题与邵宇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

讲座结束之后,我院举行了客座教授敦聘仪式,邵宇教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并表示今后将抽出时间定期来学校交流,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重大问题。

嘉宾介绍

邵宇教授是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理事,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委员会专家成员。主要研究领域覆盖全球宏观、中国宏观、权益债券投资策略和金融工程。代表作品包括《全球化4.0》、《新政机遇》、《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等。

琶洲金融论坛介绍

琶洲金融论坛是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发起的品牌性常设化交流机制,旨在为我校金融学科师生提供理论和实务方面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动态,其中琶洲金融论坛学术讲座主要邀请学术专家介绍理论方面的前沿进展,琶洲金融论坛知行讲座主要邀请业界专家介绍实务一线的最新动态。自201611月启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十余次,在校内外产生了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