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欧阳以标博士做客我院金融励志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040




201959晚,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兼总行研究所副所长欧阳以标博士,作为本次金融励志创新论坛第11期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我院佛山校区全学段金融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银行转型战略与企业融资”的精彩讲座。研究生院吕瑛副院长、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吕瑛副院长主持。


首先,欧阳博士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顺德农商银行的兴起与发展历程,为同学们讲解了顺德农商银行在顺德区乃至佛山市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次,指出在银行业面临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互联网金融竞争加剧等重要变革之际,商业银行需要进行深入的银行战略转型分析,顺应十大发展趋势,如混业经营趋势、轻资本经营趋势、精细化管理等,抓紧时间窗口,尽快建设自身专业化能力;然后,欧阳博士就何为战略管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指出“我滑向球要去的地方,而不是球在的地方”就是战略,战略是朝着趋势的方向走。同时,欧阳博士以顺德农商银行为例,具体介绍了银行业转型发展战略;最后,欧阳博士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顺德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如何定位,以及地方性中小商业银行如何平衡好自身资本充足率与不良贷款率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过程中,欧阳博士的讲座高屋建瓴、信息量大、数据详实、妙语连珠、风趣幽默,赢得了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吕瑛副院长、欧阳以标博士以及部分师生合影留念,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对欧阳以标博士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嘉宾介绍

欧阳以标,暨南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兼总行研究所副所长,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与顺德农商银行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合作导师。研究领域:战略管理、企业融资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及校企合作“产、学、研”方面的课题,先后合作主持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顺商发展研究会合作“顺商发展研究报告”、“新常态顺商转型突破”、研究成果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成著作《解密顺商》、《敢问路在何方-新常态下顺商转型发展路径探索》。2018年与北大国发院陈春花教授等合著《顺德40年》在北京大学成功首发。发表经济管理类核心期刊论文10多篇,科研成果曾获得人行和银监等金融系统多次奖励。社会职务方面:广东顺商发展研究会理事、首任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同时担任多个高校的论文评审专家和答辩委员,如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西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     

  

金融硕士励志创新论介绍】

金融硕士励志创新论坛是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自2014年开始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平台高校以及行业金融智库,旨在为我校金融硕士提供金融理论与实践的新动态、新思想和新方法,推动金融专业硕士教育稳步健康发展,全面提升金融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