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当选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发稿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77

2019510日,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以及研究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单位,邹新月副校长代表我校作为副会长单位出席成立大会。

欧阳卫民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要求金融文化研究会和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金融和文化统一起来,学思践悟,身体力行;要按照“以文会友、以身作则、金融强省、实业报国”宗旨,挖掘、整理、弘扬中国传统优秀金融文化,挖掘、继承、发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金融革命文化,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文化;要向先进国家学习,立足于本国本省,对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转化,对新兴文化创新性地发展,树立金融文化自信,共同建设金融强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最后,欧阳卫民副省长研究会工作做出指示,希望研究会积极培育一批广东金融文化专家,创作一批广东金融文化专著,打造“粤派金融”。

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是在欧阳卫民副省长亲自谋划推动下成立的一级学会,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担任主管单位。此次成立大会上,我校当选副会长单位充分证实了我校金融学科在我省的领先地位。作为副会长单位,我校将以金融学科为主体,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组建团队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智库服务等方面着力,将金融文化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特色,着力支撑我校金融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