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广东省金融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641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应用经济学为省级优势重点学科。金融学院设有金融系、投资系、金融工程系和保险系,专任教师55人,教授15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50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7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广东省珠江学者2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南粤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具有国外访学、交流经历的教师15人。近三年,学院共获各类课题4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3项,横向课题10项等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部,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6项。

为提升广东高等金融教育水平,拓宽研究生的学术思路与领域,启迪研究生创新智慧形成良好的高等教育交流机制和学术环境由广东财经大学学位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金融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9711日至720日进行,为期十天。


一、主题与专家

本期暑期学校主要围绕“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微金融与科技金融发展的主题,针对研究生培养中金融专业的基础课程《金融学》,同时开设一系列选修课程《微金融与科技金融》和金融前沿问题学术报告,如“地方金融风险防范”、“金融风险指标设计”等,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并邀请相关专家对计量分析软件,如statapython等的应用开展培训。同时可适当组织实验技能培训,参观考察有关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和金融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就某些具体科学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实地考察(参观),举办联谊等多种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二、课程安排

暑期学校采取专家座谈、专题讨论、移动课堂和学术沙龙等多种学习形式,总课时为100课时左右。除课堂授课外,还安排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等活动。


三、招生信息

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广东省内的金融、会计、审计、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经济学、管理学等经管类专业同学招收正式学员100人左右。其中青年教师和省外研究生所占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人。暑期学校为全体学员提供免费教材和讲义等学习资料、图书文献资料以及网络检索等必要的学习条件,免收任何名目的学杂费;为校外的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伙食补贴、交通补贴,为校内学员提供伙食补贴。

申请暑期学校的研究生(不限年级、类别)于2019621日前填写报名表,发至gsmasterfinance@126.com,暑期学校于625日前确定学员名单并报省学位办公室审核备案,71日前发放入学通知书,学员持入学通知书于711日当天报到。

学习结束时学员须提交学习心得或报告以及论文,方可取得结业证书,学员所在单位据此记入2-3个学分。

联系人:董老师,电话(02084096306,邮箱 gsmasterfinance@126.com



附件.doc







2019年广东省金融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

申请人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贴申请人近照

身份证号


就读高校


就读院系


就读专业


导师姓名


计算机等级


外语水平

CET4分   CET6其他

通讯地址


邮编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是否我院已录取研究生

是     □否  

教育背景(具体到系、专业)

自大学起)


班主任(辅导员)推荐意见




辅导员(签字):

申请人所在高校院系推荐意见


院系负责人(签字):


院系盖章

申请人

声明


以上申报资料均属实,若有虚假,本人承担一切责任。一旦经暑期学校录取,本人将按时报到;在暑期学校期间,本人将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保证遵守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申请人(签字):

  

注:专业可含金融、会计、审计、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经济学、管理学等经管类专业同学报名时注明暑期学校-学校-专业-姓名,如暑期学校-中山大学-金融学-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