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东辉教授做客第四十一期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748



2019919日下午14:00,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学博士、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与财务学特聘教授李东辉应邀做客第四十一期琶洲金融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关于中国上市公司终极产权的前沿讲座,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东辉教授重点报告了Ultimate Ownership, Crash Risk and Split-share Structure Reform in China”的研究论文。他们基于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的背景,探讨了不同类型的终极产权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地方政府控股的企业股价崩盘风险最高,中央控股企业次之,而私有企业最弱;股权分置改革通过提高流动性降低了股价崩盘风险,其中民营企业降低程度更为显著。在讲座最后阶段,李东辉教授结合自己在JFJFQAJIBSJBF等顶级期刊论文发表经验,为我校师生介绍了金融学论文写作要点、金融学国际期刊投稿注意事项等。

李东辉教授的精彩演讲引起了我校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围绕实证结果替代性解释、内生性问题处理、关键变量设定等方面与李东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院蔡卫星副院长代表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李东辉教授常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