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稿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学校《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924日—29日,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八个专题作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列席。

林守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守忠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林守忠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林守忠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不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传瑜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及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张传瑜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党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伟大历史。他重温党史与新中国史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大、二大、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根据地的发展以及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工农红军的长征史;全面抗战时期国共联合抗日胜利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等。他强调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为人民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学习历史的智慧,增添精神动力,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蔡卫星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主要做的贡献;指出培养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要引导在奋斗上下功夫,做到艰苦奋斗,引导学生做有奋斗精神的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做好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质量与情怀。科学建立健全学科的动态机制,提升专业的质量和内涵;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的领导。


刘刚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分为七个部分。一、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地位、发展目标。二、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全面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四、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五、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提升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六、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中国典范。完善生态文明制度,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七、保障措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法治政策保障,完善实施机制。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各个主题依次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经历,从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阐释分享,引发了大家深层次的思考为接下来推动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92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天,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陈光团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