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肇庆市农商行系统党委王敏副书记做客我院金融励志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22


20191113日晚,肇庆市农商行系统党委王敏副书记作为本次金融励志创新论坛第十三期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我院佛山校区全学段金融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法为经营之矩,规为行为之责—银行合规管理”精彩的学术讲座。我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敏副书记以详实的案例,讲解了银行中存在的合规风险。阐述了银行业监管以风险为本的监管和治理理念认为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分别为:业务条线管理、合规风险管理和集团内部审计。风险管理需要确保日常管理程序得到执行,审查控制质量,对核心控制自我评估及核心风险指标进行确认对风险管理及第二道防线的充分性进行审计。

王敏副书记在讲座结尾告诫同学们:“选择一个好的合规文化的机构从业是职业生涯的重要抉择”,引起在座学生的深思。对我院学生在银行合规管理方面的疑问,做出了解答,此次讲座给我院学生带来诸多启发。最后,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嘉宾介绍

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博士,广东金融学会学术委员。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系统有近三十年的监管经验,在多个监管部室任负责人,曾在香港金管局、新加坡金管局工作和培训,是银监会多个监管法律法规修法小组和起草组成员,多次作为检查组长,对省内多个银行进行合规风险管理检查评估。现任肇庆市农商行系统党委副书记。

金融硕士励志创新论坛介绍】

  金融硕士励志创新论坛是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自2014年开始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平台和和高校金融智库,旨在为我校金融硕士提供金融理论与实践的新动态、新思想和新方法,从而推动金融专业硕士教育稳步健康发展,全面提升金融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