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金融专业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和教学案例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87

112日,“2019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143所高校的院长、系主任以及项目负责人200余人与会。大会揭晓了第五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本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参赛作品328篇,入选优秀案例作品66篇,我校金融学院段军山院长的《核心技术嫁接PPP项目提升公司业绩:以碧水源为例》入选。本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评出36篇优秀论文,我校金融学院罗茵茹同学的《印尼雅万高铁PPP项目风险评估案例研究》(指导老师:刘刚教授)荣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

这是我校继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连续三届入选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和获得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后,在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上取得的又一优异成果,是我校创新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

本次会议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其教学案例和优秀学位论文评奖是目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和学位论文的最高奖项。我校在本次评选中喜摘两奖,不仅是对我校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肯定,更是对金融硕士教育中心全体师生的激励,为下一次的金融硕士项目评估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