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传全博士做客我院金融励志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347

        2019126日下午,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首席战略官李传全博士作为本次金融励志创新论坛第十期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我院金融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段军山主持副院长刘刚、骆祚炎教授等近6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李传全博士阐述了不良资产的定义,并结合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全球和中国的历史数据分析了中国不良资产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指出不良资产行业是金融市场的断路器、安全网和稳定器,是实现金融稳定的重要保证。通过对比银行与AMC在全国不良市场规模、不良债权交易情况及规模走势等数据,分析了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现状,并根据商业银行关注类贷款和不良贷款情况,预测中国未来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将会重返“双升”状态。


    李传全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分析全面引人深思,我院师生围绕不良资产行业的金融定位、处置方式等问题与李传全博士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嘉宾介绍

        李传全,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清华大学英美文学硕士。现任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首席战略官上海浙商资产研究院院长。李博士在不良资产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对于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具有深刻的认知与思考。李博士担任浙江国贸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合作导师,指导了我国地方AMC行业第一位博士后。李博士曾经在其他公司担任过要职。李传全先生在证券、信托及资产证券化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是国内较早研究资产证券化的学者之一。

金融硕士励志创新论坛介绍】

        金融硕士励志创新论坛是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自2014年开始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平台和和高校金融智库,旨在为我校金融硕士提供金融理论与实践的新动态、新思想和新方法,从而推动金融专业硕士教育稳步健康发展,全面提升金融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