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乐安教授做客第四十九届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02

  20191221日下午15: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万人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余乐安做客第四十九期琶洲金融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科技”的学术讲座,我院蔡卫星副院长主持讲座,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宗明义,余教授指出我们正迎来千年以来的大变革时代,互联网标志着这一场大变革的到来。随后,从实体经济危机到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说起,介绍了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和平安五个行业巨头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并重点阐述了阿里巴巴对该行业的颠覆。接着论述了未来产业格局将会发生的巨变,以及在大数据时代金融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余教授分享了他在这个创新的时代中获得的启示和他对未来金融业和金融教育的思考。

余乐安教授的精彩演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让在场师生对我们所处时代的创新和变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黄金波副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向余乐安教授表示感谢,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