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金融

发稿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625

金融学院《国际金融学》经过几代人努力逐步建立起来。2011年获得广东省级精品课程立项建设。2020年获得广东省级一流课程(线下)立项建设。该课程现已成为广东财经大学国家一流专业金融学的核心课程,并正在向国家一流课程发起冲击。课程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基础扎实,教学和科研成果较丰硕。近年来,获得各类教研教改项目20项以上。其中,省部级项目8项以上。发表教研论文和与国际金融教学相关的科研论文近30篇。课程团队以科研促进教学,近年来主持各类科学研究课题30项以上。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10项以上。课程团队近年来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课程团队获得各类奖励20多项。其中,省部级及以上获奖12项以上。

课程负责人骆祚炎教授,既是南粤优秀教师获得者,也是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第六批省级培养对象。曾经主持广东省精品课程《国际金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广东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项目在《财贸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和《经济学动态》等期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0余篇,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出版专著3部。专著获得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篇论文分别获得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奖。多次指导国内高校访问学者。曾经担任广东省高职院校经济学组职称评审组长,曾经担任广东省企业家正高职称评审专家。

《国际金融学》教学团队正根据课程的教学特点,以专业能力培养目标和课程思政目标为主要抓手,不断优化和创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手段,不断完善和创新教师评价体系和学生评价体系,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院校建设和国家建设发展需要,将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