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热点问答

发稿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161


问:金融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多少?经济类联考(396)考生,可否调剂金融硕士

答:一志愿考生复试资格线为国家线A区最低控制线。调剂生则以A 区控制线为最低要求,结合考生科目、成绩及本科段表现择遴选经济类联考(396)可以调剂到金融硕士

:如果想调剂到贵学院,现在做哪些准备?

答:按照调剂公告,下载填写《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调剂申请预登记表》。金融硕士发至:gsmasterfinance@126.com,金融学硕士发至:wangweiv@gdufe.edu.cn,进行预约登记。邮件主题写明“调剂专业+姓名+分数”。具体调剂政策及程序等将在学校复试招生方案公布后另予公告,及时关注我们金融学院官方网站(http://finance.gdufe.edu.cn/)。特别提醒:只提交调剂申请邮件而没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申报信息的,将无法参加调剂。

问:金融学硕士学习方式和学制?

答:1.全日制:在校脱产学习,金融学硕士三年,金融硕士学制两年。

2.双硕士:与西澳大学等联合培养双硕士,学制为1+1+1(第12学期在广东财经大学学习,第34学期在西澳大学学习,第56学期(如有)在广东财经大学学习。

问:复试主要考核什么?

答:复试考核的要素包括考生综合素质、专业基础知识、英语听力与口语能力等等。其中,专业基础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参考书中的内容:

  1. 金融学硕士:金融学原理(第五版)彭兴韵,格致出版社,201307 

  2. 金融硕士:公司理财(原书第11)作者:[]斯蒂芬 A. 罗斯(Stephen A. Ross)等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8月;金融学原理(第五版)作者:彭兴韵,格致出版社出版,时间:201307 

具体复试方式与内容,将在学校确定今年复试方案后另行公告。

问:学生奖助学金及补贴

1.学生奖助学金(见下表)

奖励名称

奖励等级

名额

奖励金额(元)

 

 

 

全日制

奖学金

 

全日制(非定向)学业奖学金

一等奖

10%

10000//

二等奖

30%

6000//

三等奖

60%

3000//

全日制(非定向)助学金

奖励

100%

6000//

国家奖学金

奖励

5%

20000//

研究生 “三助”酬金

奖励

若干

最高880/

优秀成果奖

奖励

若干

1000-50000/

优秀研究生干部

奖励

若干

500//

十佳毕业研究生

奖励

若干

2000//

校区奖

佛山校区异地奖学金

奖励

100%

人均6000

注: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政策为准。

2.项目资助

对参加双硕士教育项目并在规定学习时限内获得双方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给予境外学费60%但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金。

问:金融硕士佛山地区的课程任课教师、导师跟本部一样吗?

答:佛山校区课程及任课教师与导师跟本部是一样的。

院的金融硕士有何优势


1.广东财经大学地处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为金融硕士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就业层次高,就业率为100%

2.金融学科师资队伍强,除现有在编专任教师外,还聘请55名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担任校外指导教师,对金融硕士进行实践指导并提供实习机会。

3.我院与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已建有香港盈科保险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邯郸银行、佛山市集成金融集团、广东壹马创展投资公司等实习基地,其中1家被评为广东省研究生实习示范基地,为金融硕士提供优越的实践教学环境。

4.我校金融硕士(MF)全部为全日制,定向、非定向均为56000元 /2年,分年缴纳。学校设立专业学位专项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此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将协助办理助学贷款,并提供“助教”、“助研”、“助管”勤工俭学岗位,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5.金融硕士(MF)拥有毕业证、学位证(即“双证”),上课形式灵活,实践教学课程丰富多样,包括投资学、金融理论与实务、公司理财、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外教英语听说、基金投资与管理、财富管理和量化投资等实用类课程。

6.我校(院)与西澳大学、卧龙岗大学等国外名校合作举办双硕士项目,实行学分互认政策,金融硕士按有关规定申请获批准后可于第二年赴西澳大学或卧龙岗大学等高校学习一年,获得两校规定学分后,毕业时可获得我校及合作学校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学校将给予报销学费总额的60%,最高不超过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