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在线示范课(第三场): 叶园园博士《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式教学模式》开讲

发稿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683

2020611晚上金融学院保险系叶园园老师利用腾讯会议以示范课的形式详细介绍云班课教学工具的功能及操作技巧,并探讨在后疫情时期如何将云班课教学工具可持续的运用到线下教学当中,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此次公开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有35名金融学院的教师参加了在线观摩,很多由于晚上有课没能观摩的老师都在其他时间观看了视频回看,从中汲取了一些如何开展互动式教学模式的经验。


叶园园老师首先总结了目前传统课堂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需要转换教学模式,变“以老师为中心”为“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以主人公的身份积极参与到课堂当中,开展研讨式的互动教学。而教学模式的转变需要借助相关的教学工具,叶老师就此介绍了“云班课”教学工具在后疫情时期助力互动式教学模式的特色。

在示范课的后半段时间,叶老师详细介绍了“云班课”教学工具的安装及使用方法,并以自己的丰富经验举例介绍如何借助“云班课”的各项活动功能在传统课堂中开展互动,以及“云班课”教学工具先进的评价体系。最后提出了该教学工具对比其他教学工具的一些不足之处,供其他老师参考。

示范课最后叶园园老师解答了一些老师使用该教学工具存在的问题,李亚青老师也分享了相关经验,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此次示范课课件制作精良,讲解详细,获得了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