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张博辉教授做客第51期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37

2020年7月15晚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张博辉教授受邀做客51琶洲金融论坛暨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系列专题讲座第3,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带来了“Digital Footprints as Collateral for Debt Collection”的线上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主持,来自金融学院、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地方金融研究院50多名师生参与此次线上讲座。

随着数字经济的兴起,数字信息成为重要的资产。数字足迹(Digital Footprints)是人们在各种数字环境中交流时的数据交互产生的,这包括但不仅限于互联网、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的连接设备和传感器。基于数字经济背景,张教授探讨了在信贷决策中数字足迹作为抵押品的功能。基于该领域一个领先企业的独特数据,研究发现,数字足迹可以有效地改善信贷决策效率,为数字金融发展提供重要启示。讲座的最后还讨论了数字金融发展的挑战,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张博辉教授精彩讲授,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大家围绕着数字足迹、人工智能催还款等问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段军山院长对张博辉教授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

 

【主讲嘉宾简介

张博辉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校长讲座教授。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包括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Quantitative and Analysi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和Review of Finance等。

张教授还兼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与社会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主任、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理事。张教授担任广东省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山东省淄博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特聘专家委员会外部专家。张教授曾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任职终身正教授、国际金融中心副主任。张教授于2008年毕业于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此前分别于2004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2003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