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邀请校友作《证券知多少》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87

  

  

2019514日下午215,金融学院邀请到校友李雯珊老师于广州校区北二331《证券知多少》讲座,并且正式聘请李雯珊老师为金融学院校外实践导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老师,团委书记孙明晨老师以及16级学生代表。

  

张传瑜副书记为李雯珊老师颁发证书

李雯珊老师表示,当下乃至将来,其实A股并不是可怕的领域,只是有不少人没有对A股有足够多基本知识的了解。在新时代的环境之下,就犹如了解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功能一样,成为了刚需性的知识。她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带领同学们以更正确的姿态和态度认识与了解A股,而不是盲从或者随意投入资金到A股。

她深入简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A股的基本元素(指数、四大板块按照申万宏源的分类A股共28个行业),并且针对A股的一些重要特征进行分析。同时,她还将A28个行业分为三大种行业:周期性行业、身边行业、专业性强行业,进而分析A股风险,让同学们能以更科学人性的方式了解A股,在往后的人生生涯中,形成一种常识性的习惯去学习。

  

 

导师介绍

李雯珊:本科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曾任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日报财经记者,7年财经记者从业经验,报道研究方向涵盖宏观经济、上市公司、银行券商德基金保险等金融领域,后从业于私募基金,曾任某大型私募基金行业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现任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资金中心总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