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研究生金融专业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75

 20201124下午两点,我院举办了以“金融助力生活,知识改变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研究生金融专业知识竞赛,我院赵建群副教授、王少林副教授、杨亭亭副教授及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董艳玲老师出席决赛。

本次金融专业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801室热火朝天地进行。选手们依次经过了必答题、小组抢答题以及视频论述题的比拼环节。在最后环节题目结合了当下时事金融热点,如数字货币的推出、蚂蚁金服的暂缓上市、RCEP合约的签订等,经选手们一番激烈回答之后,各位老师着重对选手们考虑问题的角度以及回答问题的逻辑框架进行点评,并且给予了专业的解题指导,此外还给同学们拓展了相关金融知识。最后,黄韬组在论述环节反超其他小组,获得第一名,其他小组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参与奖。

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使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