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风采展

发稿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19


为深入贯彻学校“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同学们自开学以来始终坚持早睡,早起,早读,早餐,早练,晚修,让生命每天都朝气蓬勃。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睁开眼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晚上的空余时间那就是最好沉淀自我的时间,在这对一天的所学所思所感进行总结归纳的过程,开展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和讨论,让每个不一样的灵魂进行思维的碰撞,灵感的交流。


一)坚持早读,少年不负青山业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此言印证了读书的重要性,人为了时时更新自己的思维与想法,不落后于时的做法就只有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

由于2+2人才培养的特殊性,两年后同学们将远渡重洋继续进修,到国外后用英语交流就变得重要了。进行早读,开展不同专题的英语听力以及口语训练,让同学们在不同得语境下运用不同的沟通方法,为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还时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情景演绎,从实践中完善理论,又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达到良性循环的目的。


   (文案:同学们在背单词)

         

         (二)坚持早练,红日东升气势豪

朝阳破空出,彩霞漫天舞。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开始早练。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早练其实不拘泥于单纯的跑步,期间穿插着一些趣味的小比拼,不仅丰富了早练的活动项目,而且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早上来到操场后,简单热身后就开始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小比拼。男女生分别进行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的接力赛,每班分别派出五名男同学和五名女同学,在一分钟内,有质有量的班级获胜。男生尽情挥洒他们的汗水,直接展现他们的“男友力”,女生则可以把自己坚韧的一面展示出来,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各位同学为班级争光的同时自身的身心也得到了锻炼,何乐而不为。


文案:整整齐齐,一个跟一个先慢跑两圈)


(文案:是时候展现真正的实力了)


文案:“太累了跑不动了.......““没关系,我陪你一起跑”)


三)坚持晚修,修炼自我不负青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即使没有过人的天资,也会用辛勤的汗水去成就那属于我们时代。晚上自修室就成了自我学习的圣地,寂静的夜,嘶嘶的翻书声,都在表达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

为了丰富晚修的活动,晚修期间还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正所谓一个心灵美的的人才是拥有健全美的人,在心理委的主持下,各位同学有效的舒缓了自己的压力,提升了自身的抗压力。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感受年轻一代在抗疫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随后还通过了知识竞赛的方式加强了同学们对团日主题的理解。使得同学们更明白青年人应该如何在能力范围内为国家出一分力,进而以新时代接班人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文案同学们什么时候的样子最美:低头认真学习的时候最美)


(文案:产生消极情绪怎么办,快来听听同学们的分享)


文案:叮叮叮----大脑正在吸收知识


文案:广财的夜晚真美)


85年前,毛泽东曾感叹:“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85年后的今天,青山依旧在,而踏青者正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中国的脊梁!欧阳修曾言:“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接过承载着先辈们血汗的接力棒,我们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干在实处,使中华民族永立于世界的潮头。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不应该浪费这青春的美好光阴,而应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