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11月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79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十一月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组织学生参加“学四史,守初心,创未来” 研学实践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开展11月是学校的安全教育月,金融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每个班都进行了自己的关于安全教育的班会课,旨在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安全教育活动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安全,健康生活建设良好环境。

各班展示:

19级投资学1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学生了解到,当面临危险时,应如何让科学的去应对。慌乱是最可怕的,可能会使情况变得糟糕。只有镇定、有序的撤离才是最有效的最安全的。


19级金融学1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潜力,保障学生安全,1117日,我们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9级金融学1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班长练文仪同学主持。


19级保险学1


我们生活处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不留心就会酿成大祸。就像开学初期的西门外的那场大火,庆幸于这场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浓烟不仅仅是在我们上空飘散,同时也让我们惊觉于原来大火离我们这么近。为了加强大家对于火灾的防范意识,2019级保险学一班于早读课开展了以消防为主题的班会。


19级金融工程1

由于食品的安全与我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又由于最近的食品安全事故多发,所以召开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他们在11月召开了关于垃圾分类管理主题的班会。


20级金融学1

金融一班进行了主题为消防安全教育的班会,班会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要求做法,通过案例让同学们了解防盗防骗知识。


20级金融学2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学生了解到,当面临危险时,应如何让科学的去应对。慌乱是最可怕的,可能会使情况变得糟糕。只有镇定、有序的撤离才是最有效的最安全的。


20级金融学3



火是人类的朋友,它带给我们光明,推动着人类社会走向文明。但是,火一旦失去控制就会造成灾难,古往今来,多少无情的火灾不胜枚举。同学们刚刚步入大学校园,正是人生最美好的二八年华。基于此,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我班准备了这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通过三种种形式来帮助同学们掌握防火安全知识,从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20级金融工程1



20级金融工程1班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关于安全意识的有奖问答。

例如:“火灾时是否应该坐电梯逃生?”同学们回答很积极,而后他们观看安全问题的相关视频并找同学起来回答视频里涉及的问题,组织同学一起讨论。


20级金融工程2



为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班会选择于1114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会议开展得十分顺利,同学们也在这次班会中收获满满。

本次班会首先由班委向大家介绍生活中的四大骗局,并且解释了在不同骗局中骗子的诈骗手段,让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常见骗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有哪些防诈骗的小技巧,为减少同学们在生活中遭受不必要损失提供了保障。班会最后播放了一个与防诈骗相关的视频,以此让同学们对于在生活中如何防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借此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提防生活中的不法分子,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活动尾声: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当代大学生本身就存在许多的心理生理方面的困扰。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本次会议的学习,并把相关知识用于生活,实践到生活,也提出本次班会也是我们自我检查和互相视察的最好时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己心理生理上存在的问题,做到无则加勉,有则改之,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是促进自我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