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读《为什么是中国》——回顾中华民族历史进程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十二期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962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开展好“四史”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和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1216日,在北二342开展了以“读《为什么是中国》——回顾中华民族历史进程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黄靖同志主持。



分享会前,同志们认真阅读了《为什么是中国》。分享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本期读书交流分享会选择该书目的原因,希望大家通过阅读该书领悟新中国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力量,不忘来时路,牢记奠基人,获取强大的精神激励。

会上,第一小组代表陈嘉慧、陈晓宁同志简要总结了全书的主要内容,通过介绍杨靖宇等历史人物强调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讲述马云,任正非等现代优秀企业家的故事说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第二小组代表郑畅喆同志将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娓娓道来,表明了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第三小组代表赖力琦,陈保贤同志重点介绍了书中的三个章节。他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讲述了中国屹立于当今世界的优势,从中国经济发展之谜出发,指出聚势才能获优,实践检验一切。



在小组代表分享完之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读后感,并结合小组代表分享的内容进行积极的讨论与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林老师肯定和赞赏了同志们对待读书分享会的认真态度与精彩展示,强调读书交流分享会的意义。同时,林老师结合《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的内容指出,青年党员应多读史书,读史明智,读史明志,明确新时代青年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