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线下示范课(第十场):王华博士《货币互换的定价》

发稿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84


20201222日,金融学院线下课堂公开课第十场如期举行。本次公开课由金融工程系王华博士主讲,主要介绍了货币互换的定价。本次公开课以《货币互换的定价》为例,融合中国货币互换市场发展状况的思政元素,有效将理论学习和中国状况结合起来。本次公开课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积极回应,针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开展了一场小型的讨论。

首先,王华老师进行了课前回顾,以上节课给学生布置的调研任务引出本节课的教学,以对中国货币互换市场的视频新闻引发学生的兴趣,然后介绍了最近中韩之间的货币互换市场的时事新闻,并引导学生对中国货币互换在中国崛起的影响作用的讨论,由此展开了本节课程的教学内容。

讲课过程中,王华老师充分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货币互换的两种定价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王华老师对本节课程进行了总结,给学生抛出了课后思考,课堂反响积极,效果较好。最后段军山院长和骆祚炎老师、何晓光老师、王向荣老师、彭大衡老师、李亚青老师和马宗刚等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此次公开课条理清楚、环节完整、点出主题、讲课有激情,融入了思政元素,获得了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院领导和各位资深教授对教学内容和王华师深入交流,针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完善,无私奉献了各自的经验,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成长成才提供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