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四党支部召开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2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29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四党支部在第三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金融学院学生代表赖力琦同志做参会经历分享,会议由本科生第四党支组织委员温有文主持。

赖力琦同志以党代会代表的亲身经历,用幽默生动的话语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党代会精神,会议气氛活跃。赖力琦同志首先谈到,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抢抓机遇,升级提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接着,他向与会党员同志展示了这次代表大会的日程安排,并通过多张图片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会议现场。随后,他结合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基本思路和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等方面,号召支部全体党员都应该要有这种集体荣誉感并为之努力奋斗。第一,作为学生,学习是本职。要做到夯实基础,增强硬本领,努力为自己创造价值;第二,作为党员,责任在心中。要树立校园自信,传播正能量,争取对社会有所贡献。最后,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努力丰富自身阅历,尽量不要做让自己以后后悔的事。

  随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真同志对在座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期许,学生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严于修身,树立远大志向。她强调学习永无止境,应努力学习。随后她以当前金融学院就业状况为例,鼓励学生党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最后,学生党员也不能过多关注自己个人的得与失,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接着,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兆胜同志也结合自身对这次会议精神的理解,号召大家要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效”。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鼓励学生党员真抓实干,以人民为中心,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为国家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当好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编辑:黄纬辉

                                                   初审:张兆胜

                                                   终审: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