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坚

发稿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869

        高坚,男,博士生导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1949年8月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21年1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1990年9月至1998年10月历任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国家债务管理司副司长、国家债务管理司司长、条法司司长。1998年10月任国家开发银行总经济师、资金局局长兼香港代表办事处首席代表,2001年4月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兼资金局局长、香港代表办事处首席代表,2003年7月至今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获奖情况:
     1988年撰写的“我国实行复式预算的设想”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1989年撰写的“发展我国财源基础的对策”被中国财政学会在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比中评为佳作奖。
      代表著作:
    《综合财政理论》、《中国国债市场的发展道路》、《中国国债》、《中国的国债问题》、《国债市场》、《中国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