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04



2021330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北二34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作动员讲话。陈木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第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第三,形式多样,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第四,践行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在实处。



学院党委委员、金融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向荣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黎秋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黎秋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团委、学生会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组织建设工作有效结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总结指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既有统一部署安排,又有各自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