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动员 暨党史专题学习

发稿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330日对“关键少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基础上,413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正心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动员暨党史专题学习,邀请了于中共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周艳红处长作了以“学党史、找初心、汲力量、明使命”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3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总动员。陈木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第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第三,形式多样,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第四,践行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在实处。



周艳红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怎么学”的根本遵循,讲授了广东党组织早期的历史,从中找寻先辈们的革命初心,汲取前行力量,明确使命担当。带领师生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广东的传播、广东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以及广东工农兵运动的蓬勃发展;寻找早期共产党人为人民寻找真理、宣传真理、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初心;明确以对党忠诚为人生原则、以人民福祉为人生目标、以终身学习为人生指南、以投身斗争为人生动力四大使命。




陈木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周处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语言生动、发人深思,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找初心、汲力量、明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