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树新风、重力行”主题辩论会

发稿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4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坚持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青年大学生勤俭节约习惯,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2021420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北二342开展以“学党史、树新风、重力行”的主题辩论会,会议由刘付诗颖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分为正反两方围绕“杜绝餐饮浪费,主要靠自律还是靠他律”以自由辩论的形式展开激烈的探讨,现场氛围活跃。正方选手凭借流利的言语和精辟的措辞,表达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杜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性,提出“光盘行动”人人参与、要靠自律才能持久等观点;反方选手也毫不示弱,运用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引出法律制定和外部约束的重要性,并提到他律更具有效性等观点,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赢得掌声不断。






在场同志们纷纷表示,让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推动珍惜粮食、厉行节俭、文明用餐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辩论会很精彩,肯定了支部党员在辩论上展现出的风采,鼓励同志们要敢于发言、亮出自己的观点。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杜绝餐饮浪费,让观念深入人心;第二,培养自律能力,让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