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读《党史可以这样讲》——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开展第十三期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56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知党爱党为党的热情。2021420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北二342开展“《党史可以这样讲》——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分享会,分享会由黄靖同志主持。



会上,黄靖、陈慧莎同志简要回顾了建党百年历史,用“信仰”、“人民”、“爱国”与“创业”四个词语,倡导支部成员们加强对党历史长河中所铸造的宝贵精神的学习,永远保持感恩之心和持有一颗清醒、客观的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罗陈萍挚、廖晓玉同志从书中所叙述的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出发,通过对井冈山斗争史的简要回顾,以及对在此期间毛泽东同志做出的重大决策的过程分析,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张祝乐同志对红船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讲述,用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指导人、坚定人、培育人。



在小组代表分享完之后,支部其他同志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回顾了党的历史,谈了收获,展望了未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林老师谈到,该书用了新的视角——将中共党史用“精神”串联起来讲解,赋予了党史学习的一种新途径。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感受思想伟力,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奋力拼搏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