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发稿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257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校团委和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教育引领我院团员深入对党史的理解,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吸收好党史这副最好的营养剂,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历史智慧,引导青年团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4月2日,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兆胜在北三教学楼为我院团员代表讲授了一堂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课。






图片

  

张兆胜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航民族复兴新征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呼吁团员们要不忘团员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和增强群众性的初心,以建党100周年为重大契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图片
图片

  

    授课中,张兆胜结合以党史事实、学校学院发展现状、学生自身专业背景,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李达、李汉俊等仁人志士的故事讲述给在场学生,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的理解。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以党史的主线自勉,在本职岗位和学习生活中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断奋斗,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杜悦齐

排版:姚润南

复审:张兆胜

终审:张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