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风采展

发稿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53



开学以来,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学校、学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丰富五早一晚学风建设的形式,促进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


早读:鸡鸣破晓,人迎骄阳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迎着朝阳,同学们或手捧书本如获至宝般在教室里诵读;抑或在操场上向阳奔跑,汗珠折射初升的朝阳,发出宛如钻石的光芒。一静一动,一快一慢,一急一缓,不同的展现方式,相同的青春力量。




晚修:回首灯熄处,星月有相逢

安静是人成长所必需的环境晚,同学们纷纷拿起书本走进图书馆或者空教室,将白天所学归纳整理,在静谧的夜里如春蚕食桑,新树逢霖般汲取知识。正应了欧阳修的“ 无哗战士衔枚勇,下笔春蚕食叶声。”读书是人发展的必经之路,不提黄金屋,不慕颜如玉,向内探寻的旅途中,我们终会在书里找到自己。



唱红歌与团日活动:喜迎建党百年,汇聚青年力量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今日已是浩荡巨轮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深受鼓舞,纵使身在和平年代,心中依然热血澎湃。清晨,齐唱红歌,气势一如军训时的大合唱夜晚,团日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新时代与青年人的血脉联系。青年是是时代的晴雨表,青年力量即是国家长盛发展的重要支柱。




主题班会:曾言勤俭为悯农,而今节约为必修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悯农》一诗可谓路人皆知,诗人以农户为视角劝诫人们节约。但今天的节约粮食已不单单是为了农户,而是为了人类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两班以节约粮食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介绍了盘中之物的宝贵,节约不仅仅是应该提倡的美德,而应该成为所有人的基本素养。




千帆过尽只是仙境,百舸争流方是人间。时代需要奋楫者争先,身在桃李园,心怀山海间,我们要充实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