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527



学党史,树新风,做表率,促学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毕业生党员的成功经验,形成互相分享、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良好支部氛围,提高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525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会邀请了毕业生党员卓知霖、黄涛、郑桂泉、陈嘉慧、赖力琦、邱志儒、欧滢滢分别作出国、考公、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即将出国进修的卓知霖师姐分享了自己的出国经验。她从选校、申请材料、时间线、中介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师弟师妹们都受益匪浅。

考上公务员黄涛师兄、郑桂泉师兄、陈嘉慧师姐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验黄涛师兄勉励师弟师妹们,考公、就业、考研等都是未来的路径之一,是不断找到自己的过程,在社会工作需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重点谈了支部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对自己的影响和考公务的帮助。郑桂泉师兄分享了考公的心路历程,他对公考常见的题型做了详细的讲解从笔试、面试、个人心得层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方法技巧。陈嘉慧师姐从备考时间线出发,解答了央行、国考、选调、省考的备考注意点,鼓励师弟师妹们大胆尝试。





考上本校金融硕的赖力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他结合本院的考研情况、个人考研情况、心得与建议进行分析赖力琦师兄提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信息战、攻坚战,持续稳定的输出才是最美姿态,并建议师弟师妹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积极寻找那些能为考研服务的信息,进行学习上的阶段性总结。



考上暨南大学金融硕士的邱志儒师兄从暨大金专概况、数学备考经验、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四大误区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首先分析了暨南大学金融硕士历年录取情况,并从初试到复试、从政治到专业课,从备考伊始到录取结束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勤恳认真备考



考入工商银行工作的欧滢滢师姐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指出,首先要丰富自己的简历,结构化面试注重于挖掘简历的内涵;同时要抓住招聘季,多关注班级的就业信息最后滢滢师姐提醒师弟师妹们,趁着大三还有时间,多去实习实践。



答疑环节,师弟师妹们踊跃提问,提出心中所惑,师兄师姐们知无不言,一一解答。



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作总结发言。首先,林老师对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和祝贺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接着,林老师鼓励支部党员,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对未来要充满自信,勇往直前。同时,林老师给支部党员谈了三点体会:第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第二,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第三,要传承好支部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