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28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北二342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等内容。



李晓岚同志以条例的章节脉络为线,分别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总体内容,并重点解读了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等内容。



李康梅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路线和时间为线索,讲述他在福建各地的考察工作以及强调的工作重点。随后,李康梅同志为同志们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春锋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学好“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出发,结合我校实际,为在场党员同志生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征程中的接力棒。



邓嘉健同志以贺信全文开头,就贺信内容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贺信中的“嘉庚精神”。“嘉庚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诚信重德精神、自强不息精神、勤劳俭朴精神、改革创新精神等六个方面。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就是要学习嘉庚先生毕生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



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带领在场党员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和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相关条例的学习,规范支部建设;二是要勇于担当大任,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