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千人先锋行动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

——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部提出的“千人先锋行动”号召。519-28日,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了“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共15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清洁了图书馆、综合楼、北三教学楼等多处学习场所,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上、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跟党走。


一、图书馆绿色植物和桌椅清洁

5192223日晚和528日中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分多批次进入图书馆,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志愿者们从一楼到五楼,从西侧到东侧,从阅读区书桌到休息区桌椅,从庭院绿植到卫生间洗手台,同学们均一一进行细心擦拭清洁和对绿色植物进行调换整理。同时,还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认真整理师生的捐赠书籍,将其分类、盖印、入库。经过志愿者们的多次服务活动,图书馆变得更加整洁明朗,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二、综合楼楼道清洁

525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穿志愿服务马甲,来到综合楼一楼建行大厅集合,并分配清洁物资。志愿者分为5个小组,分别对综合楼内的5个楼道进行清洁。活动中志愿者对楼道的清洁死角和栏杆的角落进行了清洁,用抹布擦拭楼梯的扶手。志愿者们在清洁过程尽量减少噪音,做到“不打扰课堂秩序、不干扰同学们听课”。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把楼道打扫的干干净净,给同学们带来了干净和整洁的校园环境。






三、北三教学楼教室和楼道清洁

522日、23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齐聚在北三教学楼,分别对北三教学楼的27楼教室、楼道和活动死角进行了清洁。志愿者们对教学楼教室的桌椅、桌屉、讲台、黑板等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的擦洗,清理掉了桌子底下残余的垃圾,打扫干净楼道和活动死角,并且把教室的桌椅摆放整齐。志愿者认真服务的工作态度得到保洁阿姨的交口称赞,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也成为了周末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意识,有效提高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一个具体举措,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