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疫情防控,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23



近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广州各区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面向全市青年志愿者们发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公告。金融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531日至65日,学院共计38名党员主动报名,助力官洲街道以及校内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检测工作。





在各检测点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佩戴红色袖章,组成党员突击队,耐心细致地开展疏导人群、指引排队、协助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坚守党员志愿岗,为广州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过去疫情期间,我们只能蜗居家中为国家防护减负,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是一个很遥远又很伟大的形象。所以当支部同志互相转告广州核酸检测志愿者需要时,我毫不犹豫报了名。”党员陈思颖同志参加完志愿活动后发表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在她看来,党员在这种危急时刻就应冲在前面,参加志愿活动也感到非常光荣。



近来广州疫情日渐严峻,自己也开始担心,心想我能够尽力做点什么。30号那晚看到街道这边需要志愿者,我真的很激动,立刻就报名了,因为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党员。第二天我们工作了10个小时,中间只有20分钟吃饭休息,尽管天气炎热,下午还有倾盆大雨,市民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坚守岗位,可能这就是中国力量吧,这也是让我感触最深的地方。” 党员陈悦娜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也表示这一天很累,但是累得开心!



531日,我和几位小伙伴相约海珠区北山村核酸检测现场参与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帮助居民扫码填信息,经历一天站立和宣传,深深感到医务人员的辛苦,但听到居民们的一句‘谢谢’,也让我瞬间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参加完志愿活动的党员赖力琦同志感触颇深,他表示在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后,汗水打湿了头发,湿透了衣服但也无比开心,非常值得。



疫情面前勇担当,抗击疫情敢作为。金融学院党员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