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团学风采‖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发稿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578

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年度中心工作,着力开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术科研、创新实践、文体艺术、身心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构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下边让我们一睹金融学院第32届团委学生会(广州校区)的风采吧。

640?wx_fmt=png



金融学院第三十二届团委学生会

体系架构(广州校区)

金融学院团委设立了组织部、新闻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三个部门。金融学院学生会设置了秘书处、学术部、公关部、文体部和学生权益部五个部门。





学生干部风采展示

2021 

summer

a94b92f0a69b5dcddc7aa1265bdbc68a.png


黎秋雨
0GHS2BLmX_EWVA.jpg

黎秋雨,女,2018级金融学1班,现任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广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度金融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


工作理念:事不三思总有败,认真谨慎自无忧。

工作内容:日常负责组织我院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负责我院的奖学金评比、五四红旗团委评优以及督促各团支部进行党史专题学习等工作。团委方面主要对接组织部与新闻中心,学生会方面主要对接学术部与公关部,统筹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


林志生

林志生,男,2018级金融学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团委第二副书记历任班级组织委员、辅导员助理、院青协部部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工作理念:兢兢业业、战战兢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工作内容:1.负责学院智慧团建系统建设,统筹学院收缴团费、团组织转接工作。2.负责将上级通知传达给学院各个团支部并统筹安排工作。3.负责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配合学院活动开展招募志愿者进行服务,已经统筹开展了如“疫苗接种志愿者”、“洲边村探访独居老人”和“毕业答辩秘书”等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黄雨薇

黄雨薇,女,2018金融学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学业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谨、高效、规范、创新。
工作内容:统筹管理学生会,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如团学例会的开展,管理下属部门秘书部:负责物资申报、课室申请等,对接学院各班级。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年度具体工作大致如下:1、负责学院年度专项奖学金评选、答辩工作。2、负责年度团学活动、班级活动、学生信息的收集和归档工作。3、负责量化推选团学、团支部、学生申请各类评优项目的材料。4、对接学院各班级,负责及时传达通知并安排好。5、其他团学活动的统筹安排等。


黎威健

黎威健,男,2018级金融工程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得过银行技能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工作理念:认真稳重,坚持不懈
工作内容:负责统筹学生会的活动举办与执行,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下属管理学生权益部和文体部两个部门,参与过奖学金评选、毕业答辩、申请校级五四评优活动等多项活动的执行,主持青年大学习、每月主题活动等日常学院活动的举行。


黄楚轩
VxyDWVe6_kp4I.jpg

黄楚轩,男,2018级金融学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曾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连续担任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班长。


工作理念: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工作内容:管理本部学术部与三水学术部,促进两地部门间合作与交流。负责规划落实好学院银行技能大赛与理财规划大赛,合理分配部员任务,积极调动工作情绪。保持与全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有良好的交流,及时通过他们传递学院通知。日常与老师联络,及时汇报工作情况。负责组织好学院社会实践、双百工程、挑战杯、菁英杯、特色育人项目等比赛,动员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参赛。


张思舒
VxyDWVe6_kp4I.jpg

张思舒,女,2018级金融学一班,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曾获得过银行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工作理念:敢想敢说敢做 争取不让想法只停留在“想”上。
工作内容:管理本部公关部与三水公关部,加强两校区部门间的合作,提高两者的联动性;负责规划落实金融学院模拟炒股大赛及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大赛;策划学院团学素质活动;加强院企联系与合作,为学院及社团活动取得赞助。


杜悦齐
VxyDWVe6_kp4I.jpg

杜悦齐,女,2018级投资学1班,现任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曾获优秀团员、学业优秀奖等荣誉,曾担任2019-2020学年班助。

工作理念: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工作内容:1.负责举办学院每学期的“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2.负责学院团员发展与入团的工作;3.协助团委举办每学期的团课活动,发挥好思想引领的作用;4.协助团委举办好每学期的青马工程;5.秋季学期负责与三水校区沟通、协调好团学成立大会的举办细节。 


李菁
VxyDWVe6_kp4I.jpg

李菁,女,2018金融学2班,曾获院长奖学金、学术科研奖、学业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奖、校级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称号等荣誉。

工作理念:高效完成工作。
工作内容:文艺方面,开展集知识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文娱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彰显自我个性,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欣赏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完成团委和研究生处交给的各项任务。丰富、吸引力强的群众性体育经济活动,激发广大同学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崇尚强身健体,培养锐意进取、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许伊琦
VxyDWVe6_kp4I.jpg

许伊琦,女,2018级投资学2班,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部长。曾获2019-2020学年度金融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

工作理念::严谨、规范、高效、创新
工作内容:日常负责组织我院学生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负责我院的宿舍文明评比和配合学校开展润心工程活动等工作。素质拓展方面配合各部门部长和常委开展素拓活动,日常负责素拓系统的管理和学院同学素拓学分发放与审核。


姚润南
VxyDWVe6_kp4I.jpg

姚润南,男,2018金融学1班,现任金融学院新闻中心部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工作理念:勤奋学习,乐于奉献。
工作内容:日常参加学院会议进行拍摄,跟踪报道学院活动。在会后和活动后及时完成推文排版,在学院运营的公众号上进行推广。以推文和海报的形式宣传我院及校团委主办的各种活动。协调团委各部之间以及常委与各院团委学生会之间的关系,配合各部门工作

团委各部门介绍:

2021 

summer

组织部

部长:杜悦齐

部员:彭晗、罗景琦、张栩铭、罗欣、盛馨瑶

640?wx_fmt=jpeg

金融学院组织部作为金融院团委下属部门之一,在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中发挥思想作用,进行共青团基础团务建设。组织部每个学期都会结合社会时事热点和大学生现状,举办不同主题的团日活动、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学院青马工程与团课。组织部负责金融学院的团员发展工作,为共青团输送新鲜血液。


新闻中心

部长:姚润南

部员:黄嘉杰、彭艺云

640?wx_fmt=jpeg

在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团结和服务团员青年,是我院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的窗口,也是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阵地。

新闻中心在学院会议、学院活动后撰写并完成新闻稿,在学院运营的公众号上进行推广。我部与学生会各部密切配合,共同管理团委宣传橱窗,通过各种形式向大家宣传我院及校团委主办的各种活动,并向校团委,校报等部门发送院内各项活动情况。


青年志愿者协会

部长:林志生

部员:陈培安、谢炜 、张俊治 、赵佳楠、唐雅婷、吴瀚仪

640?wx_fmt=jpeg

金融学院青协在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中发挥弘扬良好道德风尚的作用,是协助团委加强青年志愿者服务建设,推动团委学生会工作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

组织我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活动开展提供志愿服务,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在2020-2021年度组织和指导了多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比如:“人口普查志愿者服务活动“、“接种疫苗志愿者服务活动”、“毕业答辩秘书招募活动”、“探访洲边村独居老人”、“爱心义卖”等。



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2021 

summer



学生权益部
部长:许伊琦

部员:雷欣萌、汪烨、郑彬龙、李新鹏

640?wx_fmt=jpeg

学生权益部负责的工作主要分为两大类:生活与素拓。素拓方面,主要有两部分工作内容:第一,在开学初协助团学各个部门去申请活动所需要的素拓分;其次,帮助同学进行证书类素拓的申请,还有参加各个活动后素拓分数的发放;最后,就是每年都要帮助毕业班的师兄师姐完成素拓分最后的结算还有颁发结业证书。

生活方面的工作有升旗仪式、文明宿舍评比、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升旗仪式每个学期两次,也是学院同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时间。文明宿舍评比除了对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有一定的约束力,也奖励了宿舍干净整洁的同学。润心工程的活动带给同学丰富多样的活动的同时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还有自我心理的疏导。


秘书处

部长:黄雨薇

部员:许豪楷、雷善柔、陈诗雨、杜君贤、李沛盈

640?wx_fmt=jpeg

负责物资申请与活动申请,负责日常会议的统筹开展与记录,负责活动的信息收集和归档工作,协助团学活动的开展,是学院专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主力之一。我们既有实干能力,又幽默风趣;认真,努力,细心,专业是我们的工作态度。


学术部

部长:黄楚轩

副部长:伍心语、骆尧

部员:谌佳乐、廖子詠、朱姿蓥、陈柏丞

640?wx_fmt=jpeg

学术部负责编辑各种比赛通知,让学委们下发到各班级,动员全院学生参加比赛。负责金融学院两大精品活动(银行技能大赛和理财规划大赛)的策划与实施。统筹管理金融学院各类学术活动,例如双百工程、挑战杯、菁英杯、社会实践等。

在工作中经常需要与老师同学打交道,在中间充当协调作用。我们是学院各项比赛的负责人和管理者,促使学院各项学术活动运转的核心部门。部员们勤奋刻苦,认真细心。既能够专注学习,也可以兼顾部门工作。


公关部

部长:张思舒  

副部长:钟霆加

部员:李沁瑶、黄承天、王蕙、翁铿凯

640?wx_fmt=jpeg

担负着“外引内联”的桥梁作用,是联系社会与学院的桥梁,是金融学院的对外窗口,部门工作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重点,旨在向外展示我院学生的真我风采,为学院及社团活动取得赞助。此外,公关部还负责金融学院的两大品牌活动——模拟炒股大赛和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大赛这两大重要活动的策划与参与,是学院两大品牌活动的主办者。


文体部

部长:李菁

部员:林锦华、曾子厚

640?wx_fmt=png

文体部隶属于金融学院学生会,是以丰富大学生生活、提高同学凝聚力、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促进师生交流为目的主要组织、筹划 、开展多种文化艺术和体育竞技活动的部门 。本部工作旨在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水平、为广大同学提供自我展示与自我锻炼的平台。我部门秉承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