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结合专业学党史|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44



根据《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学科特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9日,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党领导下经济金融工作的历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卫星出席研讨会并作指导,各学生支部党员骨干代表参会,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添旺老师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党领导下不同时期的经济金融工作作主题分享、讨论。从在革命根据地时期金融机构的产生与发展,到抗日战争时期党领导下的华中根据地的货币斗争,到建国初期党领导下的我国银行体系的建设,史料详实、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蔡卫星副院长点评并给予指导性意见。蔡卫星副院长指出,分享的同志对党在不同时期的经济金融工作从不同角度作了一个很好的梳理,是把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的很好形式,接下来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取得更高质量的成果。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开展党领导金融工作学习研究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点结合起来的特色活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师生梳理党在各个不同时期领导经济金融工作的历史,组织开展相关专题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形成学习研讨成果,到各支部宣讲并争取发表在学术期刊上,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