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党规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领学生党员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和担当,学习掌握党规,争做合格党员。2021年5月16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北二331室开展党史党规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王烁同志主持学习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成果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一小组:学习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蔡朗婷同志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重点对党创建时期的典型事迹和重要会议进行分享,她谈到,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在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也让我们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代表着中国人民最根本利益,不管身处哪个时期,都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

学习成果分享

第二小组:学习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史

  何剑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用一些真实故事道出这两个时期的艰苦岁月和人间奇迹,向大家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句话。

学习成果分享

第三小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陈宇灏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后的新内容,展示了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

学习成果分享

第四小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翁佳妙、李洁、许颖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以及条例修改遵循的原则,向大家清晰展示了条例新旧对照表。


图片

书记点评

  党支部书记张兆胜老师做最后点评,他表示这次分享会的内容丰富,大家都收获良多。张老师向大家强调时刻要以合格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端正态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树新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图片

                                                  编辑:黄纬辉

                                                  初审:张兆胜

                                                  复审:张传瑜

                                                  终审:陈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