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到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巡回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并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25


      为加强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巡回指导并讲党史专题党课。指导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综合办公室主任彭文霞参加指导。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指导会议和专题党课。


     

       会上,指导组成员苏武俊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范围、指导内容和工作方式作了说明,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和方案要求,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作了指导,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方案要求


   

       邹新月副校长结合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对两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了四点指导意见。第一,要精心谋划,结合学院实际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二,要认真学习,加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件和相关书籍,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要知行合一,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第四,要强化督导,切切实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着,邹新月副校长以《百年党史脉络与党史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梳理了中共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阐释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主要分为四个时期、四件大事:一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建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他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历史。我们要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以及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切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