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

发稿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48


    622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社会合作处处长黎友焕、科研处副处长王喜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及行政人员等参会,会议由陈木河书记主持。


段军山院长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基本情况, 2017年以来学院共引进博士34人,现有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51名,博士比例高,队伍结构合理。学院对青年教师培养出台了系列制度文件予以支持,但青年教师的发展也存在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缺乏等问题。

青年教师代表袁嫄、陈佳、王芳、王可分别谈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想、自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缺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各项服务的表示感激。教授代表孟令国从“规划、尽职、快乐”三个方面跟青年教师分享了他入职十余年的工作感悟,给青年教师以激励和指引。黎友焕处长介绍了项目招投标、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相关政策;王喜亚副处长介绍学校科研岗位管理办法、科研机构改革方案、科研业绩考核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为青年教师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做初步指导。

陈木河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使命担当,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大局。青年教师要善于抓住学院发展的良好机遇成就自我、善于把准学院面临的问题短板成就自我,善于在学院勇挑担子中成就自我。二、要强师德师风,争做德艺双馨型老师。青年老师要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人师表之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规矩,守纪律,保底线。要守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底线,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用“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 影响、引领学生不但学会知识,更要学会做人。三、热爱教育事业,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和大先生。青年教师要始终将服务自觉与教育教学实践紧密融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科发展融合服务、为学校办学提质增效服务、为社会和谐进步服务、为国家繁荣发展服务。对学生要有爱心,要把对家国之爱、对教育之爱、对学生之爱融为一体,做好教师这一良心活,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邹新月副校长作总结并对在场青年教师提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规划人生。青年教师要珍惜青年时光,做好规划,努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出成果、出好成果。第二,要坚定金融学院的未来必定有“我”。青年教师要有主人翁精神,与学院共荣共发展,维护好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声誉。第三,要争做一名好老师。青年教师要做到“六个一”:“上好一门课、培养一批好学生、写一篇好文章、撰写一份好标书、帮助一个好同事、走访一个好企业”。并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邹新月副校长指出,学校正处于大干快上阶段。学校召开了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提出了要实现“六个一流”体系的建设目标,青年教师要抓住这个机遇,利用国家战略、利用学校六大科研平台、利用学院平台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在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