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金融学院金融计量学暑期学校圆满结课

发稿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611


为提升2021级研究生和在校本科生的金融问题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与统计分析能力,金融学院于2021年7月17日-8月15日举办了金融计量学暑期学校。暑期学校由学院的资深计量教师团队组成,采取每周末网上授课形式(每次2个小时,共10次),共计2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图1:金融计量暑期学校师资团队在授课

金融计量暑期学校课程体系由数据处理、计量经济学初步、因果stata关系识别基本方法及stata实现、时间序列分析及stata实现、实证论文写作指引五大模块组成,分别由米银霞博士、张芳副教授、徐淑一副研究员、夏婷博士、郭文伟教授讲授。五位老师以丰富的计量知识为基础、引人入胜的案例、丰富的论文投稿与发表经验为实例。既有计量基础知识和相应的stata实际应用,又有实证研究和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指引,为同学们在科研的起始阶段指明了方向。为帮助同学们快速将知识消化并加以应用,暑期学校提供了课后辅导并要求提交一篇实证研究论文作为结课作业。

2:学生们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听课

经过此次暑期学校的一系列课程学习,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准研究生们在入学之前就能够系统掌握金融计量知识及其应用的全过程,为今后读研阶段的学术研究与毕业论文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金融计量暑期学校是我院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学术能力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将进一步建立成为普及面更广、内容更为丰富的常态化实施机制。